《今天天氣呵呵呵》五十大跳舞歌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Mar 20, 2020

一直都不覺得甄楚倩和路線與關淑怡相似,直至之前寫《一冷一熱》時,才發覺她倆的快歌可以交換唱。其實論資歷,甄楚倩比開淑怡出道還是早兩年。

或者是外貌使然,甄楚倩在亞視時期給人的印象總是非常早熟,也有點壞,總之不是純情少女。例如《霓虹玩偶》、《試過也算擁有》等作品,就令人覺得這個女孩子有很多故事似的。到後來,她的歌曲越來越走近歐美最時尚的口味,改篇Paula Abdul的《今天天氣呵呵呵》更加成為電台熱播之作。

《今天天氣呵呵呵》的歌名很周禮茂,但其實填詞者是林振強。當年我不明白這首歌名的意思,今天明白了,但你叫我用文字解說出來,我卻不知從何寫起,似乎只能靠心神領會。去年,在鄭子誠的電台節目中,《今天天氣呵呵呵》入選五十大跳舞歌曲,我手上沒有那五十首歌的歌單,也不知評選標準,但《今天天氣呵呵呵》的確是一首幾好un的作品。

論到甄楚倩似關淑怡,要比較的話,最大的高下分野是唱功。《今天天氣呵呵呵》的編曲也很似Shirley同期的歌曲《血色瑪莉》,連歌詞也同樣出自林振強,兩首都填得好mean。

《血色瑪莉》可謂《今天天氣呵呵呵》的姊妹作

相關文章:

《一冷一熱》亞視梅艷芳是她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