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又繼續等》王靖雯蛻變之中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Jan 28, 2020

王靖雯由出道到暫時休息到美國進修,是她演藝事業的第一階段。當時的她,心態上似未適應作為一位香港歌手(其實我不知道她曾否適應過),但歌路自《Everything》後卻越來越擁抱歐美的口味,這種不協調的情況,一直到她改名為王菲才慢慢扭轉過來。

R & B風格的《Everything》叫人刮目相看,下一張大碟王靖雯再下一城,《又繼續等》改編自Diana Ross的舊歌《I’m Still Waiting》,後者在1990年將歌曲推出Remix版,變成較為R & B的節拍,王靖雯則將Remix版再變奏,加添一點電子Reggae感覺。

我總覺得王菲未能完美拿揑《又繼續等》這首歌,當然,她已唱得很好,但聽下去,又聽得出她有點心不在焉,好像未能百份百投入,或者因為她是王靖雯我才在雞蛋裡挑骨頭吧。當年王靖雯的英文名叫Shirley,與另一位Shirley關淑怡同年出道,而且同屬寶系,在王靖雯的第一階段,經常被關淑怡比下去,在她美國進修歸來後才發展成另一個故事,最終兩位各自蛻變成特立獨行的女歌手。

相關文章:

《藉口》楚楚可憐的王靖雯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