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孤單的心痛》70年代尾的英文歌水準有保證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1 min readDec 26, 2018

--

周慧敏走紅的時代,我也正值雙十年華,奇怪,當時的我竟對這位玉女掌門人無動於衷,是否我有問題?

周慧敏眾多作品中,我最喜歡的是《孤單的心痛》。原作《I’ve Never Been to Me》是七十年代美國歌手Charlene的一首舊作,旋律悅耳。以Melody來說,70年代尾80年代初的英文歌真的可稱為黃金的旋律,像the Carpenters、Air Supply 等的作品百聽不厭,難怪周慧敏也要翻唱一首老歌。

周慧敏的唱功只屬一般,但演繹《孤單的心痛》卻唱得楚楚可憐,惹人憐憫,可惜簡寧填的歌詞略嫌空洞,中段的讀白亦欠意境,大家不妨聽聽原曲的歌詞,實在有深度得多。

MV:

英文版: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