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從不喜歡孤單一個》「呢首歌唔易唱架!」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Mar 14, 2019

之前分享合唱歌時,已提及過男女合唱歌頗難演繹,因為其中一方總是為了遷就另外一方的key,而要唱得很高或很低,總之就不太舒服。

那時在Karaoke,每次有女仔點唱《從不喜歡孤單一個》,我都當仁不讓拎起支咪,這些情況,唔衰得嘛。不過這首歌的男聲部份都頗高音,但我『偏偏好勝說我哪在乎』,結果每次都唱得『會有無窮痛苦』。

《從不喜歡孤單一個》的原唱者是彭家麗和蘇永康,前者灌錄唱這首歌時明明只有二十出頭,但唱法和聲線都有點苦澀,可算是哭腔女歌手的代表人,而後者一向擅唱低音,但這次卻亮出唱高音的實力,二人合作唱出肉緊的感覺,算是幾合拍。原來原曲是由林隆旋跟陳曉娟合唱,比廣東版更高Key,但林隆旋(即是跟周慧敏合唱《流言》那一位)一向以高音見稱,要他唱低音可能才辛苦。

其實這首歌男聲部份不算極高音,但句句都要停留在高音區域,因此確實不易唱。最後當然要多謝朱主席,讓年青一輩也認識這首九十年代的K歌、也認識到「專業」這兩個字,包含忍笑。

原曲更高音,更加唔易唱
彭家麗和朱主席,你比較佩服誰?
食住「朱主席」條水,彭家麗曾經推出《從今喜歡孤單一個》

相關文章:

《還有》沒有合唱的合唱歌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