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愛你》阿Lam不唱,誰唱?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Aug 27, 2018

林子祥有兩首《我愛你》,分別是改編自Billy Joel《Uptown Girl》的《我愛你》,與及《紅日我愛你》,這兩首歌都可謂為阿Lam度身訂造,捨他其誰。

以上兩首歌皆由林振強填詞,兩位林姓的男子,都是鬼佬mind set,二人合作無間,打造出很多很「林子祥」的作品,將阿Lam鬼馬的一面盡表無遺。

《我愛你》本身是一首非常醒神的pop rock,像李克勤的《紅日》,理應越聽越開心,歌詞講到主角在街上大聲表白,非常率真可愛,用韻也有精妙之處:『長路之中 遇到你太歡喜yay yay 狂熱高呼 像千架擴音機yay yay』,如果押另一個韻就做不到yay yay yay的效果。

曲詞編的巧妙配合,令《我愛你》成為一首充滿正能量、也很討人喜歡的歌曲,感覺率性又「鬼佬」,若不是阿Lam唱,真數不出另一個歌手的名字來。

這首歌除了full band arrangement的版本外,也有一個A cappella版,由阿Lam一人演繹全部聲部,我比較喜歡full band版,因為夠爽夠醒神。

非常醒神的《我愛你》
A cappella版,憑記憶這MV應該是唱片公司拍攝的宣傳片
這是Billy Joel的《Uptown Girl》,阿Lam的版本實在不落下風

相關文章:

《莫再悲》勵志的勵志歌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