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敢愛敢做》力的表現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Dec 22, 2019

--

林子祥是超級巨肺,天生異稟,即使年屆七旬依然勁,當打時期的他,堪稱一夫當關,萬夫莫敵,除了體現於《十分十二吋》等強勁作品之外,演繹中版的《敢愛敢做》一樣是力的表現。

《敢愛敢做》原曲是《Nothing’s Gonna Stop Us Now》,是美國Billboard冠軍作品,原是男女合唱曲,這首帶點美式pop rock風格的歌曲移植到香港之後變成林子祥的獨腳戲,不過沒有問題,阿Lam一個已經可以完美演繹。

此前潘偉源的詞歌風都比較含糊,《敢愛敢做》是他的一個新嘗試,完全漠視世俗眼光地愛,如此出格,乍看還以為是阿Lam老拍檔林振強的手筆。

如此一首無論曲詞都熱情洋溢的作品,主唱者要夠氣唱畢整首歌已經不易,還要唱得有感染力,令聽眾認同這種我行我素的戀愛態度,而阿Lam是完全駕馭到這首歌,我覺得《敢愛敢做》是繼《千億個夜晚》之後,另一首青出於藍的改編作品。

原曲《Nothing’s Gonna Stop Us Now》

相關文章:

《千億個夜晚》唱到爆咪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