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甜蜜如軟糖》標奇立異的陳秀雯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1 min readNov 27, 2018

陳秀雯出身自麗的電視,也曾出唱片,因為演出過幾個成功的角色,她早已成為良家婦女界KOL。不過在此之前,她的歌曲題材和表達方式也頗大膽。

早在八十年代初的《甜蜜如軟糖》,歌詞在當時社會來說已頗為前衛:

『Come On, Come On, 聽我講

今晚我心快速震盪 皆因天生喜吃糖

偏偏你的眼光

甜蜜如軟糖 沒法擋』

但更露骨的一段在副歌:

『我要靠近你 要咬你食你

糖一般怎可抵抗你

快快靠近我 你太誘惑我

如酒糖輕輕醺醉我

如拖肥糖黏貼我』

以糖來比喻愛情的吸引力,其實沒什麼大不了,不過用上「要咬你食你」這些字眼,在三十多年前的社會在來,是比較大膽的。

在陳秀雯簽約新力唱片的時間,歌路是頗為偏鋒的,除《甜蜜如軟糖》之外,《震盪》和《YA YA笑壞人》都是標奇立異的,到後來主攻電視界,才慢慢蛻變成師奶掌門人。

當年MV由吳啟華參演
完全改頭轉面,劉美君的爵士版
由男人唱,又另一種意境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