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黎明系列7】《孤單的人孤單的我》進入Leon Guitar Pop的世界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1 min readAug 4, 2018

寫了六篇「黎明系列」,都是分享大熱歌,在這系列暫別的一篇,想分享其他非主打的歌。

黎明有一些歌,主力以結他伴奏,甚至只以結他作為唯一樂器,出奇的舒服,例如一曲兩詞的《內疚》和《我的另一半》:

另一國語作品《最後的戀愛》也一樣,其實Leon用最自然簡潔的唱腔反而比較順耳,值得注意作曲填詞的是作品極少是「豹哥」單立文:

講到簡單,要數《孤單的人孤單的我》,一反Leon大部份愛得癡迷的作品,歌詞想表達的是一種樂得安靜的清心感覺,編曲也是以木結他為主:

原來無獨有偶,三首作品也是由結他Hero蘇德華編曲,難怪有料到。

製作音樂,通常都是追求豐富、越多track就越好,漸漸變成害怕簡單,怕變得「好齋」。其實反樸歸真也是一種美,但可能須要更高的造詣來達致。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