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Because I Love You》做乜鍊住把聲唱?

每一位歌手,隨著年紀漸長、所吸收的音樂也日漸豐富,唱腔和聲音會不斷演變,印象中,只有許冠傑和李克勤例外。

杜德偉自從由華星轉投華納,聲音和唱法也明顯改變了。當時的他,已奠定了「黑人歌手」的地位,無論快慢歌都越來越黑,又或者帶點拉丁味道,但同時,其唱法就我個人來說,變得有點奇怪,就是經常鍊住把聲來說,即使音域不是很高的歌,也唱得好像很辛苦般。

Alex改編了當年全球流行的Mega Hit,Stevie B的《Because I Love You》成為同名的粵語作品,我本身對原作的感覺一般,主要是我不喜歡主唱者比較尖的聲音,不過其旋律實在煞食易記,杜德偉的改編版大致做到浪漫抒情的感覺,但正如我上文所講,他的聲音和唱法,跟華星年代已不同,我還是較喜歡他之前的唱法。

90年代初,香港歌手改編Mega Hit的數量已減少,其實Mega Hit本身數量也逐漸減少,所以廣東版出現雙胞胎情況也不多,但《Because I Love You》就有兩個廣東版,除杜德偉外,另一版正是上文提及唱腔三十年不變的李克勤,兩個版本可謂港式與黑人唱腔的大比拚。

李克勤版的《情牽一線》
全球大熱的原版

相關文章:

《舊情復熾》好好un,不過...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