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冷一熱》亞視梅艷芳是她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Apr 5, 2019

亞視的第一屆「未來偶像爭霸戰」尚算成功,順理成章辦第二屆,未入正題之前,不如先欣賞其中一位參賽者安德尊在當屆的忘我演出:

另一參賽者甄楚倩,主唱梅姐的《孤身走我路》,最後得冠軍,其成名軌跡亦跟梅姐相似,都是年紀輕但形象滄桑,到出唱片時,雖沒有TVB的加持,但一如師兄張立基,仍能得到電台DJ愛戴,播放率不錯。隨後他也跟師兄一樣,加盟了TVB。

《一冷一熱》是她跳槽TVB、同時簽約新藝寶後的頭炮作品,這時的甄楚倩不像梅艷芳,卻像關淑怡,也吸收了不少其偶像Madonna的表演技巧。《一冷一熱》是一首改編自美國福音天后Amy Grant的作品,是當年盛行的電子舞曲風格,連同當時甄楚倩的髮型,真的像關淑怡。

當年唱電音舞曲而紅的女歌手首推林憶蓮和關淑怡,當然還有葉蒨文,但後者唱紅更多慢歌,甄楚倩雖然紅不過上述幾位歌手,但幾首快歌依然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相關文章:

《你好嗎》亞視終於有樂壇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