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信自己》跳唱經典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Oct 22, 2019

葉蒨文出道以來,來來去去都只跟阿Lam這位男拍檔合作,二人在公在私都非常合拍,當然包括音樂上的音域,背景上的半唐番等,不過,因為杜德偉在九十年代加盟華納,令葉蒨文可以有多一個選擇。

杜德偉的音樂品味比阿Lam更加「黑人」,由於他擅長跳舞,他跟同樣跳得的Sally合作,可以帶來阿Lam做不到的舞台效果,唱片公司也計算準繩地讓二人發揮優點,合唱改編Janet Jackson《Love Will Never Do (Without You)》的廣東版《信自己》。

果然是出自Jackson’s family,《信自己》有一股Michael Jackson式的黑人味。雖然歌名叫「信自己」,但歌詞所提倡的並非自信,卻是信世界大同、信愛的真理、信明天更好,不過這首歌的特色是字句很短,對填詞人來說是一個限制,所以《信自己》在林振強芸芸作品中更不見突出。

跟90年代很多快歌一樣,《信自己》有一套完整的舞步,觀眾既可享受視聽之娛,也可模仿或惡攪當中一招半式,連軟硬天師也扮過。記得我當年還會模仿中間的一句「Say go Sally go Sally go !」

很精彩的MV,不知拍攝了幾多天

相關文章:

《為何》葉蒨文繼續吹起「台風」

《影子舞》型到震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