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傳聞》真係好酸呀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Feb 29, 2020

九十年代的呂方,的確不及早年的輝煌,但有兩首失戀歌我都很喜歡,一首是《流浪花》,另一首是《傳聞》,林振強分別貢獻了兩首頂心頂肺的歌詞。

樂壇上的呂方,總是鬱鬱不得志,但他有份參演的電視劇往往都很受歡迎,包括《真情》,也帶起了插曲《傳聞》。

《傳聞》可謂一個失戀痴漢的告白:聽說自己的前度由外地回港,還結了新歡。這本來就跟自己毫無瓜葛,只怪自己的心未死,情緒仍受到莫大的牽動。相信很多男士都經歷過以上情節,而林振強則寫得痴情,教人動容,例如『已百多星期為何不懂我應心死』,原來主角跟對方分手已超過兩年、又例如『傳聞和他真的天生一對 我替你開心 傳聞中只得我傷心』,以「傳聞」來突出自己已成路人甲,卻又心掛掛,實在無奈;『你回港了人說我依戀你如昔 你如聽了但願只當說笑』就更加煽情了。

在《傳聞》之後,呂方基本上已沒有新的廣東歌,因此,我也可以說,《傳聞》能入選我心目中的呂方最佳五首作品。

相關文章:

《流浪花》歌詞唔啱音之迷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