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十八歲的憂鬱》陸家俊我地支持你!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Apr 21, 2020

被軟硬天師選中的幾位歌手,真的不知應否多謝軟硬。繼有陸家俊、鄭梓浩、蔡興麟、梁雁翎、黎明詩、何婉盈,這個人名list多多少少有點派膠意味,當中以陸家俊為六人排名之首。

今天的社會,青春就是罪名,但1990年,陸家俊以15歲之齡奪得新秀比賽季軍,理應有榮無辱,可惜他觀眾緣欠佳,歌藝也未ready好,所以未能憑年青在樂壇闖出頭來。

九十年代,新秀比賽的光環不再,那是因為樂壇競爭太大,而華星又踏入低迷時期,陸家俊在得獎兩年多之後便轉投Sony,推出了第一張同名專輯。主打歌《十八歲的憂鬱》是一首中快版的J-Rock,歌曲算是中規中矩,陸家俊的聲線相當成熟,不像十八歲,但技巧卻比較粗糙,尚待很多的改進。

唱片公司將陸家俊包裝成年少超新星,無可厚非,不過,似乎也硬將他包裝成港版林志穎,那就真是靠害。《十八歲的憂鬱》,明顯是向林志穎的《十七歲的雨季》跟風,大賣自己真實的年齡數字,最大鑊,是陸家俊唱片封套上的造型,紅色外套配白色袖,那是林志穎的招牌服飾,除了林志穎,我想大概只有南華足球隊的隊衣是這樣配襯,不給人說模倣才怪,後來再給軟硬天師唱一唱,鑄成了大家今後對陸家俊的整體印象了。

林志穎與其招牌造型
南華足球隊的傳統主場球衣

相關文章:

《龍珠二世》一曲救香港?

《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》識背請揮手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