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愛慕》已被廖偉雄騎劫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Mar 28, 2020

記得當年唱片公司宣傳《愛慕》,大約是宣稱邀得原唱者西城秀樹的樂隊伴奏,這算是事實,又帶點取巧,實際上更準確的說法,應該是用了西城秀樹原裝的配樂。這對改編歌來說又的確十分罕見,通常只有同一歌手演繹自己的國、粵語版才會這樣,所以我也想不起別的例子。(除了張國榮有另一首歌同樣用上了西城秀樹原裝的配樂,稍後我會分享)

《愛慕》,一聽原裝版便知貫徹了西城秀樹激動而且熱情的風格,這也是張國榮擅長的歌路,不過找鄭國江填詞就有點意外,若我是監製,第一時間還是會想起林振強。由鄭Sir描寫這種愛得肉緊、痴痴迷迷的題材,總是中規中矩,起碼《愛慕》一句,相當認記。當然,鄭sir實在要和廖偉雄分享功勞,若沒有阿燦的《掃墓》,「愛慕」這一句與及相關的台風,也不會使人牢牢記住。

說回《愛慕》,它首先收錄於張國榮的同名國語專輯,這首歌卻沒有國語版,而且,哥哥不久就轉投新藝寶並推出大受歡迎的《Summer Romance ’87》,《愛慕》成為哥哥華星年代最後推出的廣東歌。

當年MV
靚聲版
西城秀樹的原曲,配樂跟《愛慕》是同一個mmo
掃墓!

相關文章:

【Summer Romance ’87系列2】《無心睡眠》怪雞主打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