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擦身情緣》末代專輯的宿命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Aug 13, 2020

我還是比較欣賞杜德偉在華星時期的唱腔,我早已提及過後來過檔華納以至滾石後的他,像鍊住把聲來唱,已不是我杯茶。

Alex演繹浪漫情歌有他一手,他在華星最後一張專輯《One Day in My Life》中的《擦身情緣》真好聽,像完全為Alex度身訂造,這種抒情作品,沒有高八度震音和假音,以外露的技巧來計算像是好易唱,但真正唱得令人動容則不易用具體標準來衡量。

潘源良歌詞中的感情世界,有兩道常見的軌跡,一是由確定轉向不確定(像《留住我吧》和《你還愛我嗎》),二是由不確定轉向確定(像《雪中火》),《擦身情緣》肯定屬於後者,內容可用當中兩句歌詞歸納:『想起彼此所有的不同 這晚卻暢快地接通』。

由於《One Day in My Life》是Alex轉會前夕的專輯,這情況下的作品似乎都有一個宿命,就是唱片公司沒有傾力宣傳,更遑論替歌曲爭取獎項;而下一個東家亦設法令歌迷將焦點放在新作品上,但其實《擦身情緣》和同碟的《影子舞》我都超級喜歡。

相關文章:

《影子舞》型到震

【真的周華健系列12】《雪中火》性格不合怎相愛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