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為了你 為了我》蔡興麟我地支持你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Jul 16, 2020

多得兩代的商台DJ — 軟硬天師和I Love You Boys,令陸家俊和蔡興麟「被組合」,但我相信如果有得選擇,陸蔡二人並都不想成為這個組合的成員,因為根本是對他兩的嘲弄。

陸家俊和蔡興麟又的確有相似的地方,他們出道時都被唱片公司寄予厚望,包裝成萬人迷的樣子,也因而出事。蔡興麟出道時被sell似黎明,但明明一點都不像,反增添壓力甚至被討厭。人類總要犯重覆的錯誤。

蔡興麟的代表作《為了你 為了我》由黃家駒作曲,劉卓輝填詞,是一個Beyond作品陣容。其實蔡興麟當時的經理人正是Beyond的經理人陳健添,相信可能因利乘便邀請到家駒作曲。但也有一個可能(以下純純推測),當時Beyond作品大部份版權由陳健添擁有,不排除陳健添將家駒的一首demo用作捧蔡興麟之用。

《為了你 為了我》也實在充滿黃家駒加劉卓輝風格,有絲絲點點的鄉土情,也有麥潔文版《歲月無聲》的影子。蔡興麟的演繹是中規中矩的,以新人來說都算唱得悅耳。不過,他也跟陸家俊一樣欠觀眾緣,蔡興麟脂粉味更重,這種情況下,星路自然難行,所以多年來,除了《為了你 為了我》之外,就只留低「蔡興麟我地支持你」這個印象。

兩年前再度現場獻唱!
Beyond版本的編曲根本和蔡興麟版一模一樣,但加入了很多和音

相關文章:

《十八歲的憂鬱》陸家俊我地支持你!

《幸運就是遇到你》他不是黎明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