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許冠傑系列24】【最佳拍檔之二】《跟佢做個Friend》承上集之作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2 min readApr 30, 2020

電影《最佳拍檔》空前成功,拍續集是常識吧,翌年的《最佳拍檔大顯神通》依然利害,故事繼續通俗有趣,最大賣點是那些明明很low tech但又被塑造成好勁的機械人,當年作為小朋友的我真的大呼過癮。

《最佳拍檔大顯神通》的主題曲是《跟佢做個Friend》,套路大致依循上一集的主題曲,這一回,編曲方面增加了一點電子元素,在八十年代初來說算是比較新鮮的,歌詞方面,《跟佢做個Friend》比第一集的《最佳拍檔》通俗,稍為打破了上一首主題曲建立的時尚感覺,例如『認真攞命 越見得多佢佢越正』,另外『對佢打雀咁眼』的「眼」字刻意讀成「end」音以達到押韻,雖然的確有人平時將眼字讀成End ,但這顯然並非對歌詞細緻的處理方法。

《跟佢做個Friend》收錄於名為《最佳拍檔大顯神通》的大碟,這並非電影原聲大碟,純粹是唱片公司為承著電影氣勢,索性將電影名稱用來做專輯名稱,這是Sam打從第一張大碟《鬼馬雙星》之後慣常的做法,可見對許冠傑來說,電影和音樂永遠都是相輔相乘的事業,但《最佳拍檔大顯神通》卻是最後一張與電影名字同名的唱片,也是Sam離開寶麗金前的最後一張專輯。

奉送tralier

相關文章:

【許冠傑系列23】【最佳拍檔之一】《最佳拍檔》Sam的高峰,香港電影的巔峰

--

--

千千闋歌與我常在

朱米高,傳媒人,基督徒,曼聯迷,識少少音樂,中了80,90年代的廣東歌毒,每天筆錄每一首廣東歌印象,風雨不改,希望寫一千篇。